老年肥胖妇女易患急性脊髓性白血病

2007-08-20 00:00:00 来源: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体重超标的老年妇女罹患急性脊髓性白血病的可能性比同龄人高一倍。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明尼阿波利斯癌症中心研究人员对“艾奥瓦州妇女健康研究”的结果进行分析后得出了上述结论。艾奥瓦州妇女健康研究始于1986年,2001年结束,4万多名年龄在55岁到69岁之间的妇女参加了该项研究。研究期间,74名妇女患了急性脊髓性白血病,88人患了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分析发现,与体重正常的妇女相比,肥胖和超重的老年妇女罹患急性脊髓性白血病的风险分别高140%和90%,但没有证据表明体重与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存在相关性。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11月号的美国《癌症流行病学与生物标记及预防》杂志上。 研究人员称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肥胖者更易患急性脊髓性白血病,他们认为这可能与体内激素分泌水平的变化有关。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