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体靶向性化疗可安全有效地治疗CD33+急性髓样细胞性白血病复发..

2007-08-20 00:00:00 来源:

  (路透社医学新闻)一种抗体偶联的化疗药gemtuzumab ozogamicin (Mylotarg)可以诱导CD33+的髓样细胞性白血病在初次复发后获得缓解,而且无显著的不良效应。
  《临床肿瘤学杂志》报道,Mylotarg (美国费城Wyeth 实验室的产品)由专利抗癌抗生素calicheamicin偶联人源抗CD33单克隆抗体组成。
  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Eric L. Sievers博士与其同事进行了gemtuzumab ozogamicin 的II期临床试验,试验选取了142例初次复发的CD33+髓样细胞白血病患者。所有的病人均接受了2小时gemtuzumab ozogamicin静脉输注,剂量为9 mg/m2,间隙2周。
   在这些病人中有42例(30%)获得完全缓解(即骨髓中的原始细胞少于5%,中性粒细胞恢复至1500/μL以上,不需要输注红细胞和血小板),缓解率与传统的化疗相近。23%的病人有骨髓抑制或3/4级的高胆红素血症,17%的病人出现了转氨酶升高。感染的发病率为28%,3/4级的粘膜炎发病率只有4%。其他不良反应包括严重恶心呕吐的发生率为11%。此外没有治疗相关的心脏毒性、脑毒性或脱发。
  Sievers博士 称:“Mylotarg治疗并非没有毒性,但是许多病人在接受这种方法治疗后能够接受更为有效的移植治疗。”比较明确的是那些接受干细胞移植的病人无病生存时间至少为8.9个月,而未移植者只有2.1个月。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