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发现:“不老基因”可抗癌

2008-03-08 00:00:00 来源:

  我国重庆西南医院在基因实验时,利用酵母双杂交技术,成功找出6种与增龄性疾病(癌症、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有关的基因,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技术探索项目的认可和资助。
  课题组组长、西南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陈兵教授介绍说,癌症、高血压、冠心病等增龄性疾病的发生往往与基因有着密切联系,成为世界一大难题。他们研究搜集癌细胞,采用“诱饵”进行基因实验,成功“勾引”出了6种可延缓衰老基因。经过基因测序、基因库对比和文献检索,证实这些基因还是首先被发现。
  进一步研究得出惊人结论:人体中一种基因可能对癌细胞有抑制或“毁灭”作用,一种基因可能延长人体内有用细胞的寿命。
  他们下一步工作就是研究这6种基因各自发挥的具体作用,一旦研究成功,将为预防和治疗增龄性疾病这一世界性难题开辟新途径。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