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废料:致癌or治癌?

2008-04-22 00:00:00 来源:

  这是50年代和60年代时期在南卡罗来纳州和华盛顿州政府的武器燃料产品工厂制造的。至今为止一直认为是废物。因为它从未被用于制造炸弹类武器。
  然而聪明的科学家们却发现这种核原料可用于治疗癌症。纽约的Memorial Sloan-Kettering癌症中心实验室的科学家们正在发明使用这种有效的“alpha 粒子免疫疗法”治疗癌症。他们发现这种同位素能杀灭白血病的细胞而不会伤害健康的细胞。去年他们已完成了初步的人类试验。试验的结果令人惊讶。当他们对病人做了治疗后,不仅安全,而且病人血液中的白血病细胞被清除了。18个被治疗的病人中有13个其骨髓中的白血病细胞也减少了。具有重要意义的是,30~40%的急性白血病病人是能被化学疗法治好的。
  为此,在国立癌症协会的关注下,科学家们计划开始第二阶段持续三年的试验。为了支持研究,能源部已在上月批准为此项目提供能取得两倍量铀-233的放射性原材料铋-213。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