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与慢性在治疗上不同

2007-08-20 00:00:00 来源:

  一般来讲,对急性白血病患者,自确诊之日起即应尽早给予足量的联合化疗,同时注意髓外白血病(脑白或睾丸白血病)的防治。在用药方面应注意个体化原则,也就是说对于年轻、临床状况较好的患者(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除外),应给予强烈化疗。反之,对于高龄、临床状况差(如合并有严重感染或明显出血倾向)者,由于患者对强化疗的耐受性差,治疗相关死亡率高,治疗应相对保守一些。而对慢性白血病来讲,由于患者发病年龄相对偏大,白血病进展一般缓慢,故一般多采用缓慢而温和的用药方式,对个别病情进展极为缓慢的患者,甚至可以停药观察一段时间,但对有条件并适合做异基因干细胞移植的患者,仍应积极治疗。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